怨念儘管累積許多,一個禮拜下來,不得不接受了。





  上星六去剪頭髮,原本是抱著愉悅的心情去的,我一直很喜歡看剪完頭髮時,自己讓自己訝異的程度。只是沒想到這次很慘,不只訝異連眼框都紅了。


  沒想到我那頭雖然不柔美也不飄逸的長髮,竟然被活生生剪掉了15公分,天大的打擊,剪完戴上眼鏡時,我還在努力說服自己,可能不錯吧,新頭髮新氣象啊。


  我記得我說過的,我不要剪太短,怎麼會一口氣消失了那麼多!?



  難道是我不自覺報出自己是雄女的新生?莫非是我高調過度?還是她在遷怒?

  不然為何要我受這罪呀!!


  回到家後流淚不能自己,感覺心中天人交戰。


  一邊是樂觀,一邊是絕望。


  我還在憂鬱,突然樂觀就說:「你不知道要相信專業嗎?自有他的道理的。」
  絕望又急著大喊:「什麼跟什麼!剪成這樣除了方便你還奢望什麼友善眼光?」
  樂觀不服氣道:「你搞什麼呀,就算人家看不順眼也不會說出來啦。」
  絕望投以無奈眼光:「這不是問題重點呀,你想忍受這種暗地中的侮辱嗎?」



  樂觀見自己處於弱勢,趕忙提醒道:「都已經是高中生了,不再可以為這種小事流淚,以前又不是沒這種失敗經驗,已經哭過一次了,難道你還不能自己?還不夠成熟?」


  絕望乾脆自甘墮落:「對呀我就註定幼稚一輩子。」



   樂觀看這樣下去不是方法,立刻打開電腦,找了一堆勵志、凡事要滿足的文章,一口氣讓我看個夠。
   又讓我密了及時通上大部分的朋友,一吐苦水,不惜用視訊也要得到他們的意見。
   加上電視新聞的多重攻擊,他在我耳邊說:「你看,還有人沒錢剪頭髮呢,你在憂鬱什麼呢?不是說要讓自己心胸開闊?不是說要包容缺陷的一切?你的大愛還沒萌芽就要為了幾撮頭髮報銷了。」

  絕望不甘示弱:「沒錢?就算那些人沒錢剪頭髮好了,我不去剪這些錢也沒法流入他們手中,再說了,有錢我也不要剪這爛頭。」


  樂觀有點啞口無言,有點懦弱,我悲傷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,無法想像他人中的我,無法想像上學後的狀況。



  週末沉澱心情,星期一才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學,對啊我幼稚,把什麼事都想的太嚴重了。


  我在心中勉勵自己,好吧就算醜好了,也不要醜的消極,而是醜的有自尊。




  慢慢克服當中,如今一個禮拜也過去了,在網路上看的一句話還深深印在腦海中:



我們永遠不會像自己想像的這麼幸福,也不會像自己想的這麼不幸。 ——作家拉勞士吉



  這真的是小事,只是當下,情緒最激動,思想最幼稚,如果什麼事都能立即以輕鬆心情面對。


  會更快樂。




  獻給所有跟我遇到相同情況也相同幼稚的人:

  http://www.twbbs.net.tw/2056558.html
  安慰自己的六種情緒




  頭髮會再長,學到的態度無價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30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